导入数据...
 
 
饮食保障部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7日
  查看:406
  来源:

秉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原则,为提高饮食保障部员工食品安全意识,根据部门2023年安全培训计划,3月14日、15日,饮食保障部联合特色餐饮部、物流服务部、文创服务部分别在狮子山、成龙校区分层面为一线员工和管理人员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参会人员约450人,质量安全部工作人员应邀参会。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从事食品安全培训和质量控制工作近30年的食品安全管理师、团餐管理专家冯诚和食品安全管理师胡宇鑫进行培训。

一线员工培训会上,胡宇鑫从术语与定义、原料管理、加工制作、人员要求、法律法规5个方面进行了食品安全基础知识专题培训。培训过程中,胡宇鑫以聊天互动提问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一线员工重点讲述了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同时列举了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容易混淆和忽视的食品安全风险点,明确了相应的预防和应对措施,最后进行了问题探讨和知识巩固。整场培训会气氛活跃,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和实用性。

600图1.jpg

在给管理人员的培训中,冯诚首先对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2022年底颁发的《关于印发餐饮服务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模板的通知》进行了解读。接着,冯诚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从管理者角度,按场所和设施设备维护、餐厨废弃物及油脂管理、设施设备温度要求、库房管理、烹饪加工、备餐供餐、冷菜处理“五专”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最后,列举分析了食品安全问题的重点、高发区、关键控制环节、近期省内发生的校园食品安全事件。

600图2.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了员工的风险管控意识,提高了员工的食品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奠定了基础。               

 

编辑:李术兵

初审: 黄雪梅

终审:孙希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