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后勤概况
 
后勤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是为了适应四川师范大学发展需要而设立的一个融管理、服务为一体的服务保障职能部门,其前身是四川师范大学总务处、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2019年10月,为适应学校新时期事业发展要求,构建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具有自身特色的新型高校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学校后勤由教辅部门转变为职能部门,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更名为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学校“24356”办学思想体系和“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引领社会”的办学理念,按照理顺职能、明确职责,专业服务、目标管理,明确关系、稳步实施的基本原则,不断深化后勤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监管机制改革,强化后勤的保障服务职责,调动后勤员工积极性,提高后勤工作效率,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

目前中心下设15个部门,其中管理类部门6个,分别为综合科、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质量安全部、信息服务部、采购部;保障型服务部门6个,分别为能源通讯部、公寓服务部、饮食保障部、楼宇服务部、绿化环卫部、接待服务部;特色型服务部门2个,分别为物流服务部、文创服务部;代管四川师范大学医院。中心承担学校两校区(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委下设9个党支部,正式党员160余名。中心现有职工1100余人,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290余人,具有专科学历120余人,本科学历170余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20余人,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30余人。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广泛参与国内校际交流,在行业协会活动中积极作为,现任中国高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伙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任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理事;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咨询委员会主任单位;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管理与服务工作委员会、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伙食专业委员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物业与绿化专业委员会及四川省高校后勤农副产品采购联盟等分支机构副主任单位。

自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全面实施“九大工程”,努力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指引,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将继续巩固和扩大原有发展成果,积极创新后勤管理体制,建立和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充分挖掘潜力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稳定,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奋力推进“质量后勤、平安后勤、文化后勤、智慧后勤、廉洁后勤、绿色后勤”建设。师大后勤以“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总要求为指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师生满意一流后勤为目标,充分发挥和调动后勤干部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为学校提供师生满意、学校放心、保障有力的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