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日
  查看:299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后勤人事管理体系改革,提高后勤职工的法律意识,推进后勤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与发展。2021年11月2日下午,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特邀请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刘洲老师作“高校后勤劳动用工管理法律风险及其应对”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莲主持,中心中层干部、班组长、人事经办人员参加。

图1.jpg

为确保本次讲座取得实效,人力资源部前期对各部门在人力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充分调研,并广泛征求相关意见,以切实提升讲座的针对性和目的性。

讲座中,刘洲结合后勤实际,运用典型案例,从多元用工模式风险、劳动合同管理风险、员工违纪处理风险、工伤问题处理风险四个方面进行宣讲,紧紧围绕用人单位劳动关系的认定、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区别、劳动合同签订、解除和终止、员工违纪、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制订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剖析后勤用工问题,为大家分析了日常管理中可能出现的用工风险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刘洲讲授的课程内容丰富多样,讲演方式通俗易懂,对职工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均耐心仔细解答,让所有参与人员感到受益匪浅、收益颇丰。

图2.jpg

此次讲座对普及劳动法律知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员工法律常识和守法意识,提高员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素质,引导员工树立法治观念,做到守法从业、依法维权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当前,新形势对劳动用工提出新要求,劳动用工风险日益增多,管理者及员工也面临着新挑战。下一步,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将继续通过培训、讲座等多种方式为员工普及劳动用工知识,强化员工规范化管理和法治化管理,进一步助推后勤事业更好发展,助力法治后勤全面建设。

 

编辑:高雪梅

初核:唐斌、蒲利华

终审:孙希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