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张弛有度释压力 笑对工作与生活——饮食保障部和特色餐饮部开展“压力管理”团体辅导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查看:351
  来源:

为提高员工自我管理能力,帮助员工以更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与工作。饮食保障部和特色餐饮部在10月期间分校区开展了5场“压力管理”团体辅导活动,两校区12个餐厅共计430余人参与活动。

为实现最佳辅导效果,饮食保障部提前与培训方进行了前期沟通,结合部门一线员工实际情况,为员工量身定做了活动内容,力求达到促进相互沟通、树立互相协助的团队精神以及释放缓解压力的目的。

  

图二.jpg

在活动正式开始时,培训老师让大家手牵手围成圈,随着数字口令,以抱团取暖的形式,完成“破冰”热身活动。通过此阶段的“破冰”,消除了大家的紧张情绪,放松了身心,活跃了气氛。“破冰”结束后,培训老师将所有员工按循环报数随机分为几支队伍,以每支队伍为一个独立团体进行你做我猜、手指抓逃、数字传递、踩报纸、美食速递等一系列团队协作活动。一项项活动在团队之间展开,所有员工都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欢声笑语一直伴随着整个团辅活动。除此之外,每个团队任务结束后,培训老师都引导各队员工开展活动小结,帮助大家消化、整理、提升训练的体验,让大家将活动收获迁移到工作中去。随着课程的进行,员工们的压力逐渐减轻了,在老师的循循引导中,掌握到了认知压力、缓解压力的有效办法。

图三.jpg

整个团辅培训活动结束后,饮食保障部部长黄雪梅作了总结。她讲到,大家的身心通过活动得到了放松,要把活动中团结互助、默契配合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去,让部门工作更上一层楼。

通过此次“压力管理”团体辅导活动,员工们在缓解压力的同时,更多的掌握了管理压力的技巧和方法,让大家更乐观积极地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更融洽地与他人合作相处。在今后工作中,饮食保障部和特色餐饮部所有员工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勤饮食服务工作中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蒋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