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后勤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查看:758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10月组织生活学习安排的通知》要求,2021年10月21日下午,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在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蒲利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大家首先集中观看了“微党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视频,视频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历史原因。接着,蒲利华通过PPT分别从出台的背景、意义、制定遵循原则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原原本本的给大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随后,支委委员雷楚领学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大家作详细解读充实完善的内容和调整的章节。支委委员余耀可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遵循原则、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党员教育管理信息、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等各项章节,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学习。

通过支部书记和支委分享领学的以上三个条例,参会的支部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何晶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每个党员都要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要严格贯彻执行并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形式主义。王尚彬同志讲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希红指出,以上三个条例的修订和出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坚持守正创新,对各项具体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充分体现了党的建设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她强调,支部同志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以三个条例为指引加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支部建设的工作能力,把条例贯彻落实与岗位业务和后勤改革发展任务融合起来,以党建促发展,让后勤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更上一步台阶。

 

作者:余耀可

初核:蒲利华

终审:孙希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余耀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