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贯彻“四个全面” 推进高校后勤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4月1日
  查看:913
  来源:

3月26日下午,成龙校区党支部、校园管理党支部和公寓管理党支部在狮子山校区三教101教室开展了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专题组织生活。我校政治教育学院董朝霞副教授应邀为支部党员们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四个全面”专题学习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成龙校区党支部书记冯伟主持,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洪和近60名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四个全面”,每一个都有一个逐步提出、日益明晰的过程。学习会上,董朝霞副教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梳理了“四个全面”总战略的形成过程和历史背景,详细分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精神实质、辩证关系和丰富内涵。并就如何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科学内涵、如何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重大意义,结合我国国情和社会实际状况进行了多方面、多层次详细解读。

2014年12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首次并提“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在此前“三个全面”基础上,增加了“全面从严治党”。从十八大开始的两年多时间里,几次重大会议,逐渐铺开“四个全面”形成的路线图:十八大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会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宣示“全面从严治党”。到去年12月“四个全面”的提法第一次公之于众时,这一战略布局已然是“集其大成”。

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处于引领地位的战略目标。“改革”既是驱动力,也是凝聚力;既是方法路径,也是精神内核。“依法治国”的法治是框架和轨道,也是理念和方法。以全面深化改革破解民族复兴进程中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以全面依法治国确保现代化建设有序进行,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才能绘就全面小康的宏图。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党的领导是“四个全面”之魂、战略中军帐之帅,全面从严治党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董朝霞副教授从先秦时期法家的政治哲学思想谈起,结合当前社会现状,重点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展开了“从严治党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的论述。

党把法治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体现的是执政党履行使命的自律与担当;但法律从来都不是只管老百姓的,执政党带头践行法治的率先垂范至关重要。党的许多干部肩负引领社会、管理一方的重要职责,从严治党更有依法治权、依法治官的深层含义。十八大后至今,多位高官落马,中央反腐决心清晰可见。中央巡视组在各地紧锣密鼓巡视收集反腐败线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打老虎”也要“打苍蝇”,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在整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铁腕手段。

董朝霞副教授语言生动、论述清晰,有对理论性知识的讲解,也引用了大量生动实例进行说明。不到两个小时的专题学习,让在座党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四个全面”重要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要求,扎根基层,心系师生,锤炼本领,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高校后勤事业的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卢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