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委员会2015年 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实施方案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3月30日
  查看:622
  来源:

集团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实施办法》、《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2015年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指导方案》的要求,为组织好本学期党员组织生活,现结合后勤集团工作实际,制定后勤集团党员组织生活实施方案。

一、工作重点和总要求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的有关要求,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提高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严肃性,进一步推动形成严肃认真的党支部生活新常态,确保每一位党员都经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锤炼,保持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组织和后勤保障。

二、组织生活具体要求

    1、本学期各党支部组织生活次数原则上不少于6次,其中3次为专题组织生活,专题组织生活安排必须按照学校确定的内容进行见附件);非专题组织生活次数不少于3次,非专题组织生活安排由各党支部围绕时政热、党建工作、中心工作等自行确定内容和主题

    2、各党支部于2015年3月18日前拟定党支部组织生活实施方案(附党支部组织生活召开的时间、地点、主题),报集团党委备案。各党支部应按支部组织生活计划,按时、按要求召开组织生活,并在《支部工作手册》上记录开展情况。

3、各支部书记应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结合所在支部工作实际,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全力推进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坚决杜绝组织生活庸俗化、娱乐化倾向,使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活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4、集团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接受党支部和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同时,对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进行指导,确保所在党支部党员的组织生活按时、按要求、按方案召开。

5、本学期末,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专题工作会,总结开展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三、组织生活主要内容

    1、针对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四个全面”的思想,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校、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专题讨论。

  2、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党章》,并开展讨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四川师范大学章程》,做到依法依规进行管理。

4、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实施办法》、《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暂行)》。

    5、各党支部要围绕本学期学校和集团的重点工作,结合党支部的具体实际,因地制宜的开展组织生活,促进所在中心工作的开展,做到管理有提升、服务有提升、保障有提升。为学校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后勤服务。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委员会

                                      2015年3月18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