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后勤集团党员服务队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6月25日上午10:30,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党员服务队抢险救援分队在狮子山校区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以抢险救援分队的志愿者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并宣讲防灾减灾知识等形式开展进行。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后期在实训基地的实际操作和针对性演练。其中,宣传手册由抢险救援分队编辑制作,手册制作精致,内容丰富,采取了图文结合的方式,简单易懂。手册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即防震减灾篇、校园防火篇、防洪防汛篇和防恐自救篇。手册内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对我们自身素质的提高和对防灾减灾的了解有一定的作用。

活动中,本报记者对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党员服务队抢险救援分队的朱志刚同志进行了采访。当谈到本次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活动的目的时,朱志刚说到,本次活动抢险救援分队将人员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在生态广场,另一组在新世纪餐厅门前,目的主要在于通过向同学和老师发放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手册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灾减灾知识和常识,同时也提升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党员服务队抢险救援分队队员们的自身素质。此外,他提到这样的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活动是重要,且十分必要的。活动的宣传对象不仅仅是大学生,也包含校内老师和员工,因此下一步抢险救援队将到学校集中办公区域办公室登门发放宣传资料。防灾减灾不是在发生后才注重,是在于平时。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活动不是在灾难发生后才举行,而要渗透在日常生活中。

    因此,他说到今后后勤集团还会举行更多诸如此类的活动,除了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活动以外,还会增加更多的后勤集团党员服务队抢险救援分队队员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和在实训基地的实际操作和针对性演练,以提高后勤集团党员服务队抢险救援分队队员的宣传能力,在平时多做宣传使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做到有备无患,并提高其实际能力,在灾难来袭的关键时刻做到更好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