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拒腐防变 廉洁自律

             ——记后勤集团机关党支部党组织活动

为不断加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预防职务犯罪,6月18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书记赵光恩、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文杰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卡住公款送礼》、《贪婪者的忏悔》、《新时期职务犯罪九大警示》。

三部影片以多个典型职务犯罪案件深入剖析了一些党员干部在市场经济大潮面前抵制不住纷繁世界的种种诱惑,成为金钱的奴隶,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他们犯罪后的认识和忏悔令人印象深刻。为普及法律知识,对党员干部职务犯罪种类进行了总结:事后感谢、朋友陷阱、为单位谋福利、集体研究、“特定关系人”受贿、利用职权交易和入干股、利用职权“合作”开办公司、利用“影响力”受贿、“牵线搭桥”等都是触犯法律的行为,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时,影片宣传了党中央反对“四风”、狠抓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尤其是抵制公款送礼的举措,多次编制文件加强监督管理工作,表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挪用公款购买明信片、年历等一次性年货不仅造成财政资源的浪费,又给一些意志薄弱的领导干部制造了贪污受贿的机会,损害了人民利益,败坏了党风民风,需引起广大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高度重视,杜绝奢靡之风的横行。

影片结束后,陈文杰指出廉洁自律是每一个人民公仆的要求与守则,我们要汲取影片典型案例的教训,学法守法,在市场经济大潮的面前坚决抵制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傲然正气。

 

                                        供 稿:集团办公室  胡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