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校医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9日
  查看:60
  来源:

为积极推进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校医院在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的大力支持下,联合锦江区红十字会于2024年3月23日-24日开展2024年第一期救护员培训,本次培训对象为后勤工作人员与各楼栋单元长,寝室长,共计52人。

本次培训由成都市锦江区红十字会王强良、黄珍两位培训讲师授课考核。他们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们讲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常见急症处理等课程。在实操环节,培训老师向大家现场演示了如何进行应急救护,并强调了“黄金4分钟”对于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学员们边听边模拟,纷纷参与实践操作,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加深对救护技能的理解与掌握。经过现场严格考核,学员普遍掌握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基本急救技能,现场参训者顺利获得了红十字急救员证。

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整体提升了师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后勤工作人员与楼栋单元长、寝室长参与到急救培训中来,大大提高了校园急救的覆盖,做到急救普及网格化,有助于促进校园生命救护网的织就。作为第二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力度,定期开展更多的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提升全校师生的急救意识和技能水平,共同推动学校急救教育工作和全国健康学校建设。

1.png

2.png

编辑:张鸿斌

初审:陈雪莲  李莎

审核:梅勇  许勇

终审:孙希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