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饮食服务党支部及工会开展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参观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查看:474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为激发党员和工会同志的爱国热情,传承并发扬两弹精神。116日,饮食服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工会同志参观了绵阳市梓潼县的“两弹城”,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追寻了“两弹元勋”们的红色印记。

两弹城1.jpg

同志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先后来到两弹历程馆、院士故居等场馆参观学习。讲解员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以“两弹元勋”邓稼先、钱学森等为杰出代表的科学家们的生平经历和我国两弹事业艰苦发展的伟大历程。科学家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了原本优越的生活条件和大好前途,毅然背负起救国兴邦的历史重任,在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相继成功完成原子弹、氢弹和导弹的研发及试验,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此奉献出了青春乃至生命。听到动情处,所有的同志都被科学家们的伟大事迹深深感动,肃然起敬。

两弹城2.jpg

   两弹城3.jpg

在“两弹”元勋邓稼先旧居前,支部举行了庄严的缅怀仪式。同志们面向邓稼先塑像三鞠躬并奉上鲜花,表达了对科学家先辈深深的敬意和缅怀之情;党员同志们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言努力传承并发扬两弹精神。

      两弹城4.jpg

      两弹城5.jpg

       两弹城6.jpg

今天,全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此时,我们更需要大力弘扬以“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为内涵的两弹精神。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激起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和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斗志。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致敬先辈,将两弹精神践行于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鞭策自己,立足岗位,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两弹城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蒋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