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快乐运动 为爱出发
——记2020年第一期子弟校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查看:488
  来源: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未命名_副本.png

 在这丹桂飘香、秋水微凉的十一月,秉承着“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的主旨,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办,学生公寓分团委协办了以“快乐运动,为爱出发”为主题的后勤职工子弟校活动。

  2020年10月底的上午九点,开校仪式分别在成龙校区东苑操场、狮子山校区第一运动场开展开校仪式,学生党员春风志愿服务队也参加了活动。

  主持人点到后,活动正式开始。两个校区的子弟校校长分别介绍了新学期子弟校的活动计划与安排,加深了同学们对子弟校的了解,便于新学期工作的开展。主持人向同学们宣讲了安全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意识。

  随后,活动进行到了游戏环节。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想要一展拳脚。“你好,新朋友”,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熟悉彼此;“乒乓球接力赛”中,同学们分为“旺仔牛奶队”和“乘风破浪队”,展开了激烈的比拼;“贪吃蛇”游戏中,所有人共同排成完整的“贪吃蛇”,志愿者们也乐在其中;“萝卜蹲”,使同学们在各种水果碰撞的欢乐中释放着童心与活力;“心形便利贴”中,同学们用写字和画画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心情与感受。

  轻松愉悦的游戏让同学们既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又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快乐。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为“乒乓球接力赛”中获胜的队伍颁奖,参与活动的同学和志愿者也进行了合照留念。后勤职工子弟校开学仪式,在孩子们四溢的活力与飞扬的童心中圆满结束。

  受疫情的影响,子弟校无法像往常一样正常开课,学生公寓分团委的志愿者们将采取线上作业辅导与线下户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每月有主题,每周有活动。开展线上的多对一周末辅导,并且拟定了一套详细的活动策划,为此次辅导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方向上的指南。针对辅导活动,志愿者们提前联系了家长,询问小朋友们的学业情况,做好了相应的备课与试讲,为此次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线上课堂中,小朋友们神情专注,认真思考,与志愿者老师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融洽。而志愿者老师们也认真负责,仔细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解答他们学习上的问题。小朋友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投入学习,志愿者们摸索培养技能,都是因为心中有一个铺满鲜花的前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公寓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