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润色童年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4日
  查看:489
  来源:

童年是梦,童年是诗,童年是梦幻的乌托邦。儿童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让儿童拥有一个缤纷快乐的童年是每个人的愿望。2018年4月21日,为带给四川师范大学后勤职工子弟校学生审美情趣的体验,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学生快乐成长,健康成长。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公寓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以及四川师范大学党员春风志愿服务队义务家教分队在第一教学楼102教室合作开展了子弟校主题活动。

上午9:00——11:00期间,是志愿者辅导小朋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或者家长布置的作业的时间。小朋友们安静且聚精会神地坐在座位上做着自己的作业,有不懂的就举起手向志愿者求助。志愿者与子弟校的小朋友们相处十分融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子弟校的小朋友们很快完成了自己的作业,并且由志愿者进行检查,充分保证作业的质量。

5FBB66B10D39EA8FAB1E4D9CDD4BAF33_副本.jpg

相比于上午的做作业的时光,下午做游戏的时间无疑让每个小朋友都兴奋起来了。他们和学生党员春风志愿者服务队的哥哥姐姐还有志愿者们一起把场地腾出来,围成一个圈,小朋友们就在中间做游戏。有熟悉的123木头人,有你说我猜,还有抢板凳,打电话,折纸各种各样的小游戏。

830269678BC5A4B6D8EE5FEFB5CEE916_副本.jpg

其中最激烈的就是抢板凳游戏,小朋友们一个个都小心翼翼的转圈走着,时刻盯着自己旁边的板凳,只等歌曲一结束,一下就塌在板凳上不起来。要是有两个小朋友坐在一个板凳上,就由划拳的方式决定胜负,游戏的过程中志愿者也时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游戏结束,许多小朋友还意犹未尽,抱着自己的礼物满载而归,最后志愿者们把教室的桌子板凳重新放好,并打扫干净,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给小朋友们、志愿者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小朋友们积极的加入游戏,有助于培养活跃开朗的好性格,同时可以让小孩子们认识更多同龄的朋友,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长大后处理人际关系打下结实的基础,对他们来说可谓受益匪浅。同时,对于志愿者来说,和小孩子一天的相处,志愿者们对童年有所回味,激起了儿时的回忆,也学了怎样才能更好的与小孩子相处,怎样使小孩子能听自己的话,更加遵守纪律,管理他们的过程也训练了志愿者们的耐心,能够更加心平气和的去看待一件事情并且妥善的处理,追求更好的结果。对学生公寓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而言,这个活动巩固了与四川师范大学党员春风志愿服务队义务家教分队的友谊,提高了各自的团队精神,有利于以后更好的一起开展活动。

F1A8DF3C408B3F8BE5690361E1F3539E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公寓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