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走进食堂—食物背后的故事”系列之跟着大师去旅行——肉肉变形记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9日
  查看:571
  来源:

大家好,我是一块肉肉,经过层层检疫、筛选和验收,在某个星期三的上午,送货的师傅把我带进了龙湖餐厅冻库,于是我便跟随卤菜大师---夏政,开始了一段奇妙的变形之旅。

当天下午18点,夏师把我和一众小伙伴从冻库搬上了货架,让我在常温环境中慢慢地舒展身体。 

图片1_副本.png


第二天早上刚6点30分,夏师就把刚苏醒的我们放进姜葱水中煮制了大概20分钟,软化角质,去除血水和异味。然后被捞到不锈钢漏盆中冷却。

图片2_副本.png


接着,夏师就开始帮我们美容了。我们被架放到火炉上,烧炙毛燥的脸庞,然后又回到温热的水盆里洗了把磨砂脸,呵呵,脸蛋一下焕然一新,真正白里透红!

图片3_副本.png


最后,又去香喷喷的卤水桶里洗了个桑拿,听说这个桶里的香料有好几十种,都是纯天然的中草药,不含任何食品添加剂。这个配方是夏师的拿手绝活,一般人不告诉你哦!

你瞧:我们是不是出水芙蓉,红艳动人!



接下来,我被带到了凉菜专间(为了保证食品安全凉菜间内部的所有设备、加工工具、用具都是专用的),整齐的躺在条盘里乘凉。

随后,我们被放到了熟食菜墩上,夏师用锋利的菜刀麻利地把我们分隔成了无数小片,整齐的码放在条盘里。


最后时刻,经过夏师再次加热,精心的拌制,我们成了同学餐盘里的美食。

图片11_副本.png

这是一次奇妙地变形之旅!

亲们,来龙湖餐厅感受卤菜大师带给你的美妙味觉盛宴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蒋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