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舞动我美丽校园夜景色彩
记成龙校区路灯改造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9日
  查看:1975
  来源:

成龙校区历经2个月的路灯改造工程已顺利完工并全部投入使用。每当夜幕降临时,一盏盏路灯犹如满天星光为入夜后的校园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不仅给师生的生活带来方便也实现了校园的美化。此次路灯改造的设计分区域分布不同形状灯具,全部采用了节能、绿色、环保的理念型LED灯,使我校节能减排建设又增添一亮点。

路灯1.jpg


成龙校区原照明系统,因使用年限长,大部分路灯的灯杆已严重锈蚀老化、灯罩泛黄、透光性差、照度低、能耗大,部分线路也老化严重经常短路断电。部分路灯的灯光还被路旁浓密的树枝遮挡不能有效照明,更有的路灯光如萤火,师生在夜晚上课活动和出行相当不便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路灯2.jpg


2016年9月,学校各级部门研究考察决定,对成龙校区路灯进行全面改造。改造主要项目为道路功能照明、部分路灯线路更换及智能控制系统三大部分。其工程内容包括灯具设计及更换、景观亮化设计及实施、供配电和路灯系统的维护与翻新、控制系统设计及调试等。

路灯3.jpg


本次改造对灯具的选择,安装,维护提出严格要求:采用业内最高水平的低色温、高光效LED模组灯具,在保证照度的同时,营造适合校区的光环境。灯具节能效果十分显著,加上自动调光和智能控制,节电更多。

路灯4.jpg


现在,改造后的整个成龙校区的路灯系统都实现了智能管理控制,不仅可以实时监控分布区域路灯回路的工作状态,还可以远程查看和控制;本次改造中用到了光控终端比起之前的纯时控来说,更能应对特殊天气和气候条下对校内的照明控制,此外若线路上出现故障,系统将自动报警并记录故障数据。

路灯5.jpg


本次成龙校区路灯改造工程仅仅是我校实现全面建设绿色节能和智能信息化校园的一部分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相信有我们每一位师大人的努力一定会舞动出绿色节能和信息化校园的目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