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怎样做好秋季传染病的预防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查看:1048
  来源:

进入秋季之后,气温将会逐渐的下降,秋季风大干燥,气温变化无常,早晚温差大,一些肠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等都是秋季高发的疾病。 

常见肠道传染病 

霍乱、伤寒、痢疾等都是常见的肠道传染疾病。这类传染病大多都是因为细菌或者病毒污染了手、饮用水、餐具、食物等,没有经过处理之后,被人体吃进了身体,然后导致发病

常见呼吸道传染病 

包括了流感、军团菌病、肺结核等。细菌、病毒等通过空气传播或者通过灰尘中的细菌或病毒的飞沫,经过呼吸道进入了人体之后发病。 

常见虫媒疾病 

包括了乙脑、疟疾、登革热、流行性出血热等。通过一些昆虫媒介叮咬人体之后造成传播。昆虫先叮咬人,然后再去叮咬其他健康人,同时将细菌和病毒等传入健康人的体内,从而导致了疾病的传染。常见的昆虫媒介有蚊子、螨虫、虱子、跳蚤等。 

怎样预防秋季传染病? 

1、集体生活的学生应做好个人卫生清洁,特别注意手部卫生,饭前便后一定要认真清洁双手,如有必要的话可以使用适量的洗手液等清洁用品清洗双手15秒;

2、注意饮水饮食的卫生问题,学生不宜到校外卫生条件差的餐馆就餐,不喝隔夜放置的水、饮料等;最好不要吃隔夜的饭菜,或者一定要将饭菜做好保鲜的工作,彻底加热之后才能食用。每天的饮食最好可以以新鲜的食材为主。 

3、另外还需要注意驱蚊、防螨的工作。房间寝具要注意定期更换清洁,防止螨虫滋生,造成感染。做好寝室内部的清洁卫生,注意生活环境和空气流通,防止病毒在空气中传播。 

4、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的话,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造成更严重的情况出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