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后勤纪委
 
 
关于进一步严明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在学生返校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4日
  查看:482
  来源:

校内各单位:
    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返校复学安全,学校研究制定《四川师范大学返校工作方案》《四川师范大学开学后疫情控制方案》等“七案七制三流程”文件。当前,我校已启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学校“七案七制三流程”文件精神,确保学校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安排部署落地,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现对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提出“五个必须”“五个严禁”纪律要求:
“五个必须”:
一、各单位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委(党总支)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不得擅离职守。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和隔离落实情况,杜绝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现象。

三、党员干部、教职工必须遵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配合人员排查、健康申报、体温检测、身份检查、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管理,防止疫情扩散。
四、党员干部、教职工必须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得在微信、微博、朋友圈、QQ群等媒体平台,擅自发布、传播、泄露疫情信息,不得扰乱舆情、干扰视听。要及时制止和举报发布虚假信息行为。
五、党员干部、教职工必须以身作则,恪尽职守、严密监控。既要自觉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和学生配合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五个严禁”:
一、严禁失职失责、玩忽职守,搞本位主义,阳奉阴违、消极应付,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执行、不落实等行为。
二、严禁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
三、严禁不讲大局、违抗命令、擅离职守、临阵退缩,防控不力、监管不严、贻误工作等行为。
四、严禁弄虚作假,虚报、迟报、漏报、瞒报和谎报疫情数据和疫情信息。

五、严禁贪污挪用、截留私分,在使用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过程中虚报冒领、挤占克扣及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行为。
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设立信访举报电话,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失职失责行为,为学生返校复学筑牢安全防线。

监督举报电话:028-84761400

                             

                                                                                                               纪委办公室
                                                                                                            2020年5月14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后勤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