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后勤纪委
 
 
转发校纪委《关于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四风”问题的通知》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查看:742
  来源:

转发校纪委关于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四风”问题的通知》的通知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

  现原文转发校纪委《关于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四风”问题的通知》的通知,请全体党员干部切实落实通知精神,认真遵照执行。

  顺祝全体党员干部元旦春节快乐、新年吉祥!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纪委

2020年12月31日


附件:校纪委关于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四风”问题的通知》的通知



关于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按照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经学校纪委领导同意,现将《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转发你们学习,并就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针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要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对照检查;通过打招呼、发信息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畅通举报渠道,紧盯节日“四风”问题。各单位要对群众反映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处置、快查快办,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送学校纪委,如无法自行处置的要第一时间报告校纪委。

 

 

驻川师大纪检监察组 

2019年12月31日

 

附件: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各市(州)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排部署,经省纪委监委领导同意,现就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通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抓好省纪委印发的《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症”。

  二、加强政治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四风”,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凝聚纠“四风”、树新风的强大合力,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三、省纪委监委在元旦节前公开曝光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并将于近期向全省党员干部推送节日廉政短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向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早敲“警钟”,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纪律弦,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四、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盯紧盯住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突出问题,与深挖细查不吃公款吃老板、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新问题贯通起来。

  五、严肃查处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化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巩固和拓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等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始终保持震慑常在,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绝不姑息。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节日值班人员名单附后)。强化精准思维,注意方式方法,防止随意执纪、方法欠妥、层层加码、跑调走偏等情况,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

  七、配合做好元旦后对“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统计指标体系”的调整和发布工作,组织认真学习相关培训材料,按要求及时填报统计数据,准确把握数据统计指标体系调整的重要意义。


 

                          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 

                       2019年12月27日






相关链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后勤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