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重要性
记后勤集团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4日
  查看:3983
  来源:

根据后勤集团2018年安全培训计划,集团质量安全部于2018年5月9日上午9:00,在学校第七教学楼B区413教室举行了一场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特邀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禹勇为主讲人。

在培训正式开始前,质量安全部部长阳莉给参加讲座的职工强调了平时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

2_副本.jpg

培训中,禹勇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并结合工作和生活中所涉及到的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图文并茂的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救、自防、逃生技能,同时还通过幻灯片着重细化的给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的能力”。通过这四个能力的了解,让全体参加讲座的职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不仅仅只是了解,还要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火情发现早、小火灭得了”,“能火场逃生自救、会引导人员疏散”,“消防设施标识化、消防常识普及化”。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 

3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余耀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