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绿化环卫部开展校园环境整治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2日
  查看:364
  来源:

为做好成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3月以来,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绿化环卫部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积极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舒适的校园环境。

绿化环卫部迅速制定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部门员工提高认识,增强后勤“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意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对校园环境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本次活动,绿化环卫部对校园排污管道、雨篦井等排水设施进行了疏通清淤,以有效保障春季雨水季节排水畅通,减少路面积水。开展春季环境消杀,特别是对校园垃圾中转站、沟渠、窨井、果皮箱等容易滋生蚊蝇细菌的场所和容器进行了全面灭杀消毒。对校园景观水池进行清洗,对荷花池枯叶和杂物进行了全面打捞,整治后的校园环境整洁一新。对校园干道沿线绿篱进行修剪造型、杂草清理、绿化带补植补栽。同时还对学校各处的“牛皮癣”等广告张贴进行全方位的铲除和清理。

春季换季极易出现大风等极端天气,因我校树木总量大,老树大树较多,树木根系不深,大风雨天气时有树木倾覆和枯枝断落的风险隐患,为保障师生出行安全,绿化环卫部组织员工对校园大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对排查出的危树危枝进行砍伐、截巅、修剪等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道路通畅和师生出行安全。  

 600图1.jpg 

600图2.jpg

600图7.jpg

600图8.jpg

600图9.jpg

600图4.jpg

600图15.jpg

600图12.jpg

编辑:王尚彬

初审:唐  斌

曾丽艳

终审:孙希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