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医者仁心”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查看:473
  来源:

          成都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为保障我校师生员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后勤校医院党支部在学校及后勤党委领导下,果断执行上级抗疫指示,充分发挥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医院班子团结合作、分工负责,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医护人员闻令而动、恪尽职守,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_副本.jpg


11月2日接到成都疫情通告,医院支部即刻联系商家,特事特办,在短短两三天内,完成了学校上百万个医用外科口罩、两千瓶灭菌洗手液、上千瓶免洗手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自2019年底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蒲晓明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学校防疫物资计划申购、发放监管、帐物管理的任务,为全校师生健康安全提供物资保障,为打赢师大疫情保卫战奠定了坚实的物资基础。

2.png

11月4日,校医院组织全体员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陈雪莲院长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医院党支部随即发布了抗疫动员“致逆行出征的您和坚定留守者”,设立党员先锋岗,佩戴党徽亮身份,号召全体党员以身示范勇于担当;鼓励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日,校医院接到锦江区卫健委抽调核酸采样人员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选派业务素质好、工作能力强、身体健康的医务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随时待命支援核酸采样任务。疫情就是命令,在校园防疫任务艰巨,人员不足、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医院支部连夜紧急动员全体员工,启动应急方案;陈雪莲立即安排布置相关工作,召集人员、准备物资、整装待命。

3.png

          11月5日凌晨4时许,以杨波副院长、护理部彭庭凤主任带队,党员骨干悉数参与一行12人组成的川师医院锦江区核酸采样队,按照卫健委指令,急赴梨花街采样,持续工作13小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他们一刻未停返回工作岗位又投入到学校抗疫战斗中,其中“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李莉,吴雪英,眼球严重充血的白礼红,还有病重休养中主动请缨的邹宏辉,一个个平凡的背影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4.png


    接到学校防控办对疫情研判的指示,校医院支部按“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配方紧急组织药材、并于11月4日、5日、10日为全校师生分批准备了21000袋预防新冠病毒中药汤剂,一袋袋滚烫的汤药能增强免疫、安稳情绪、温暖人心。 

为有效阻断本轮疫情传播,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成都市锦江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校医院接到学校通知后,立即有序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全院动员、布置场地、准备物资、人员安排等。以邹宏辉、瞿英姿、郭瑜、李莉、白礼红、吴雪英、杨兴无、蒲晓明等八名党员同志为先锋队的二十名医务人员披甲上阵,于2021年11月8日晚参与校内师生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长达五个多小时的采样结束后,现场党员同志不顾劳累,主动收拾结余的防疫物资。

5.png

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带领全体医务人员,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院团结一致、克服各种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筑牢师大校园健康屏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蒲晓明

终审:孙希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蒲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