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查看:252
  来源: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按照四川省教育厅转发《四川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等部门围绕“科学防灾 依法减灾 关爱师生员工”主题,因地制宜、广泛动员、科学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点发力、部门联动,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全面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高师生避灾自救能力。

3.jpg

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科学认识致灾规律,有效减轻灾害风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在狮子山校区,后勤服务管理中心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主题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来往的师生宣讲地震、雷电与暴雨、雪灾与冰雹、雾霾与大气污染、洪涝灾害等各类自然灾害,以及火灾事故中灭火的基本方法和逃生自救方法,营造了师生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师生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摆放桁架2副,展板6块,悬挂横幅4条,发放防灾减灾小知识手册1000余份,宣传人数3000余人次。

2.jpg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在全校抗击疫情期间,通过川师微生活发布《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防灾减灾自救知识手册》科普文章,进行线上宣传,确保宣教活动全面覆盖。

1.jpg

10月21日至11月9日,为期三周的宣教活动圆满结束,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全体职工更加坚定信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校园防线。

编辑:卢红

初审:杨亚超

终审:孙希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