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知识竞答比赛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查看:939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节粮爱粮工作,巩固光盘行动成果,培养师生健康饮食习惯。2021年10月15日中午,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以“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的知识竞答比赛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进行,比赛由后勤服务管理中心饮食保障部主办,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协办。

图一.jpg

本次竞赛以大家常见的节粮爱粮知识为主,涉及日常饮食中的注意事项,答题正确的同学可获得实用文具和川师文创产品。中午11点30开始,竞答比赛在生态广场如约进行。知识竞答区就排起了长龙,同学们被有趣的主题、精彩的活动和丰厚的奖品吸引;参赛者或沉吟或深思;过路者或拍照或讨论、驻足观看,知识与美德碰撞交织,灵魂与灵魂神遇,现场气氛热烈不断高涨。

图二.jpg

午饭后知识竞赛达到了高潮,同学们纷纷涌入广场,更有老师也加入答题前线。答题成功的欢呼声、正确答案擦肩而过的懊悔声、与激烈探讨知识的辩驳声此起彼伏,从未间断。

图三.jpg

    “‘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思想,青少年必然要肩负这个责任,这也是我们要传递给大家的,此次活动是寓教于乐的一次成功实践。”积极参加答题的一位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肯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既是素质也是美德,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以身作则”,踊跃参加竞答比赛的同学如是说。

图四.jpg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饮食保障部将在工作中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此次知识竞答活动的顺利展开,弘扬了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也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

初审:黄雪梅

终审:孙希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