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观影《长津湖》 忆峥嵘岁月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查看:558
  来源: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四史”学习教育,2021年10月12日下午,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绿化楼宇项目管理党支部、采购物流党支部、饮食服务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共同重温红色岁月,学习革命精神,传承民族精神,从电影中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激励党员同志爱党爱国之情。

图片1.jpg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真实客观地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长津湖战役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这份伟大胜利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为中国立足世界之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影片,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这场战役的残酷悲壮:山谷中被炸得惨烈的铁道列车,乱石阵上的隐忍不发,通信塔之战的紧张激烈,新兴里战斗的气壮山河,老兵雷睢生壮烈牺牲,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片尾“冰雕连”令敌人亦为之动容……

图片2.jpg

为让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志愿军战士当年的艰难困苦,饮食服务党支部还为观影的党员同志准备了《长津湖》同款“军粮”——烤土豆,这一颗颗不起眼的小土豆既是我们战士仅有的口粮、也是战斗取得胜利的重要补给。观看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揣着这颗“热乎乎的”土豆,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图片3.jpg

近三个小时的观影结束后,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勇于战斗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所感动,如今的繁华盛世、国泰民安,正是英雄们负重前行乃至用生命换来的,所有人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我们唯有铭记历史,着眼现在,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后勤事业中去,在新时代征程中砥砺奋进,为师大后勤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曦

初审:曾丽艳

终审:孙希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