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质量安全部召开学习2021年《安全生产法》暨安全员培训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查看:33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10月14日,质量安全部召开学习2021年《安全生产法》暨安全员培训会议,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全体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安全部副部长王尚彬主持。

会议开始,中心副主任石磊明确2021新版《安全生产法》的目的和意义,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安全生产,杜绝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强调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他指出,各部门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行业领域管理的重要内容,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和培训,有声有色地开展校园安全监督管理。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要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质量安全部部长杨亚超从《安全生产法》颁布的目的意义、《安全生产法》变迁史、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安全生产法》在后勤各部门的实际运用、安全生产小常识共五个方面详细解读2021年《安全生产法》。她强调,新《安全生产法》全面加大了事故预防的措施,全面提高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和责任追究力度,各个部门需要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切合工作实际,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培训教育措施。随着《安全生产法》的深入人心、深入实践,必将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推动全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最后,王尚彬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抓好风险应急管理,做到人人、事事、处处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力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编辑:卢红

终审:孙希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