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查看:694
  来源:

11月19日上午8:30,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孙希红,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赵建出席会议,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下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建主持。

赵建主任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校传染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1月16日尹力省长出席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五次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11月17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

赵建主任强调,目前因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加之其他传染病进入高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坚持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一刻都不能松懈。赵建主任从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抓实校园日常防控、做好科学精准排查、强化预警监测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个方面,对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总体要求。同时强调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要节点、重点事件落实疫情“四早”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

会上重点指出:后勤各部门负责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牢抓实防控工作;做好信息共享,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最新方案和方法;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防护用具。石主任对各部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工作之外,校医院要坚持和完善预检分诊制度,坚持穿戴防护服和面罩;接待中心要及时清理培训楼,为预备隔离房准备创造条件;教学楼、食堂、公寓要做好消杀、测温工作,关键部位和环节留存好记录;采购部、食堂要加强生鲜冷冻食材的管理,做好冷链食材、生鲜冻肉的质量抽检和核酸检测;校医院、采购部、食堂等重点部位的重点人群要定期做好核酸检测;各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来配备好防疫物资。

会议最后,孙希红书记强调:一是各部门要精准把握中央、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宽严有度,应势而变。二是各部门要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紧密衔接。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的“一带多”作用,做好抗疫工作宣传、抗疫知识普及工作。四是要并充分利用和发挥制度优势,继续搞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综合科-熊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