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医学观察点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7日
  查看:595
  来源: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宣传病毒防控知识,提高员工的防控意识,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按照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求,于2020年5月6日,组织学校设置在成龙校区雅怀苑、狮子山校区新松苑、后勤接待中心、学生公寓的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B区112教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讲座。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医学观察点在疫情防控期间应注意的基本事项,培训由中心质量安全部组织,校医院李莎医生主讲。

在培训正式开始前,质量安全部部长阳莉首先给参训职工强调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特别是医学观察点是学校疫情防控的主要阵地,疫情防控要求比普通场所、普通人员更加严格,更应该引起重视,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应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和工作流程执行,做好人员登记、隔离观察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安全。

李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讲座中,结合医学观察点的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大家在疫情发生以来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重点讲解了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李莎医生从新型冠状病毒的基础知识讲起、个人的防护、手的卫生、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及穿脱流程、常用消毒剂配置及使用方法,并针对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制度及流程,从专业的角度讲授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并结合校园医学观察点防疫工作特点详细讲解了设置在学校各点位的医学观察点的科学有效应对疫情的方法和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正确掌握了疫情防疫知识以及学生返校后在校期间各种突发状况的处置工作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知识水平,为学生返校进一步做好了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余耀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