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逆境中的扬帆者——周密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8日
  查看:935
  来源:

“消杀工作完成后,消杀记录做好了吗?防疫物资还剩多少?消杀作业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期间,这些细碎的话语几乎就变成了周密同志的口头禅,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关心着防控工作的紧密开展。

作为成龙后勤保洁部的负责人,周密同志认真落实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自觉学习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专业知识,对其中存在的疑惑之处,寻求专业人士的指导,依据川师成龙校区的实际情况制定《成龙保洁部清洁消杀与环境管理制度》。目前全校消杀率约整个校园面积的50%,即消杀250000㎡/天,其中校园及各楼宇的公共卫生间、电梯间、口罩回收桶每日消毒2次,垃圾中转站每日消毒3次等,按后续工作计划安排消杀率会逐渐达到100%。以确保校园58万余平方的消杀作业面积不留死角,按时保质的完成。目前学生还没回来上课,等复课以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

由于部分员工对新冠病毒的认识不清,他们心中也出现过恐慌情绪,而对于这些问题,周密同志引起了格外重视,不仅加大部门内对新冠病毒的科普培训,组织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还积极安抚员工的不稳定情绪,使大家对新冠病毒的认识更加科学与客观,在此基础上,也有效地凝聚了员工的向心力,对于工作的开展也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开展消杀过程中,周密同志几乎每天都会奔赴现场指导防疫工作的进行监督指导,“消毒液要用含氯成分的消毒剂配制哦,查看一下有没有这类成分的?”“消毒液和其他药剂绝对不能混合,会产生大量氯气,危害身体,用完以后记得单独存放。”这些看似容易忽略的细节,周密同志也始终牵挂于怀,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督促、引导着大家,保障消杀工作有条不紊,按时保质的完成。

“人生便如河流,我从不怕逆水行舟!”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一帆风顺,但却有数不尽地逆行者,他们在困难面前誓不低头,用心中的赤忱竖起一面逆行的风帆,在困境中渐行渐远,将必胜的信念送至彼岸。周密同志只是无数逆行者中的一个缩影,而抗疫的胜利也需要更多这样的缩影,我们相信,当无数缩影汇成一束之时,照亮的路便是胜利!

1(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成龙校区环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