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物业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查看:1932
  来源:

为了提高中心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文化知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制度的落实,四川师大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于2018年1025日,在七教605教室组织开展了物业管理中心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中心邀请成都市消防战士、消防安全培训专员邓明华老师作专业培训。邓老师用现实发生的实际案例,从其工作感受和火灾现场视频讲起,围绕“全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为主题,向全体员工强调了人员逃生和器具使用的注意事项。一、明确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平时工作中一定注意“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二、明确火灾发生的原因,主要是电气设备引发火灾、乱拉乱接电线引发火灾、易燃、可燃物品乱丢乱用引发火灾。三、遭遇火灾时如何自救,一旦身受火灾威胁,千万不要使用被子穿越火情,要冷静判断,不要盲目跳楼逃生,尽量透过消防通道脱险。另外有条件的可躲到洗手间,紧闭门窗,隔断火路,等待救援或者无法逃离火场时,到窗户边或天台呼救,等待救援。四、灭火器的使用,水只能灭固体物,室内采用的主要是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应在距燃烧物35米处对准火焰根部喷出干粉灭火。

通过培训,员工们懂得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

会议由物管中心副主任刘耀辉主持。

1363F5165B89FF8C57398597CB336F8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晶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