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走进学生食堂,增进交流沟通
法学院学生代表进食堂参观及交流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7日
  查看:4373
  来源:

   为了进一步让同学们与食堂之间相互了解与沟通,增强双方的理解和信任度,更重要的是让学生食堂了解同学们的饮食需求和意见,从而更好地为学校的广大师生做好餐饮服务工作。 2017年12月28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狮子山校区法学院33位学生代表参与了学生进食堂参观及座谈交流活动。此次同学们参观的食堂是饮食服务中心标准化食堂之一的蹊苑学生食堂。

    下午三点,33位同学在法学院宇龙老师的带领下满怀期待地提前来到集合地点,迎接他们的是饮食服务中心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蹊苑食堂经理、经理助理。首先,中心班子成员向各位同学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蹊苑食堂刘经理向大家介绍了蹊苑食堂基本情况和参观注意事项。随后,大家来到了位于蹊苑食堂就餐大厅里的食堂后厨实时监控电子显示屏前,并听取了刘经理对食堂“明厨亮灶”工程的介绍。接着,同学们在中心班子成员和刘经理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食堂后厨。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杜华从中心制度方面以蹊苑食堂为例向同学详细介绍了中心在生产流程布局、餐用具分类使用和消防安全配套等规范方面所做的工作。食堂刘经理从同学们最关心的食品安全和菜品质量方面向同学详细讲解了食堂原材料的采购、储存、加工、烹饪、售卖、餐用具回收清洗和消毒保存以及食品留样等重要生产环节和日常操作运行流程,并带领同学们对各个生产环节和相应的操作间进行了现场参观。

IMG_20171228_150751.jpg


    参观食堂后的座谈会在饮食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前,饮食服务中心监控部部长晏正武以PPT展示方式对饮食服务中心的总体概况向到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介绍。此次座谈会由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杜华亲自主持,中心所有班子成员、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狮子山校区所有食堂经理、经理助理全部到场参加。杜主任代表饮食服务中心对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参观座谈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同时表示,请同学们参加此次活动是为了增进同学们和食堂之间的相互了解,其根本目的是让食堂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和满意的就餐服务,提升同学们的就餐体验度。希望同学们就自己或身边同学对食堂工作的意见或建议积极发言,以便我们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随后中心到场的所有管理人员、食堂经理都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做了记录。从同学们所提的大多数意见或建议来看,现阶段,同学们对食堂的要求已经从“能在食堂吃饱”上升为“想在食堂吃好”,同学们对食堂的要求已经不在只是一个能够吃饱饭的地方,而是希望食堂是一个能够提供菜品种类社会化、供餐形式多样化和就餐环境温馨舒适多风格化的综合体。会后,针对座谈中同学提出的一些菜品质量和服务问题,中心及时将各类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发送至各食堂或部门,并对下属食堂进行了限期对应整改。

WIFI0s0-1168906236PANO_20171228_164747.jpg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为同学们和食堂之间提供了一个有效的相互了解沟通机会。在增进了同学们对食堂的了解基础上,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心了解广大师生的新需求,更好地提供就餐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晏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