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增强消防科学发展观念,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知识
后勤集团2017年7月成龙校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5日
  查看:62
  来源:

根据后勤集团质量安全部消防安全培训计划和《后勤集团上半年关于开展“安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集团质量安全部于2017年7月4日上午9:30分,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一楼102教室举行了一场以“增强消防科学发展观念,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知识”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此次培训特邀四川师范大学保卫处成龙校区办公室赵耀老师主讲, 质量安全部部长阳莉主持讲座。

赵耀主讲.jpg


在培训正式开始前,阳莉给参训人员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在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提高生活质量。

培训中,赵耀针对近年来学校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工作和生活中所涉及到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火灾视频实时报道,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将火灾发生的事故缘由及处理方法和所造成的危害情况做了详细的解析。讲解的内容深入浅出,涉及火灾的分类、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自救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的常识,也给大家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相关规定。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还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培训使参训员工更加了解消防知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学习,使大家对消防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掌握了一些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强化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不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预防在前,防范于未然,应该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来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参训人员.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余耀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