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从你的童年路过
记后勤职工子弟校第一课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查看:185
  来源: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柔柔的洒在古老的梧桐树上,习习的秋风吹散了昨日的乌云。2016年10月22日,四川师范大学后勤职工子弟校第一讲开课啦!活动由学生公寓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志工部负责,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进行。

4BB2C683F70CE0E7A9969F0B37C6826A_副本.jpg


上午,志愿者们在三教102、103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下午进行了英语ABC特色英语课堂教学。由于后勤职工人数众多,大多数职工学历文化有限,工作繁忙,在子女教育问题上心有余而力不足。为帮助后勤职工们解决后顾之忧,让职工们更好的为学校教学、科研做好服务工作,学校后勤集团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和体现“三关爱”政策,创建了子弟校。自2008年后勤职工子弟校成立以来,至今已有8年的发展历史,子弟校在不知不觉中逐渐成熟,发展成具有完备的教育体系,系统的教学方法和详细的教学数据分析,陪伴了孩子们的半个童年。王碧玉,一个胆怯、害羞但却勇敢坚强贴心的女孩儿,子弟校陪伴着她从二年级走到了四年级,从7岁走到了10岁,两年多的时间,从胆怯到勇敢,她,在一步步成长。接下来让我们来听听她的故事。

“我喜欢骑自行车,平时我和我的朋友们做完作业都要骑着自行车在学校里到处玩儿。”她笑着说她的兴趣爱好,眼睛弯弯的,如一芽新月,小小的酒窝衬出她的天真与可爱。气喘吁吁,小脸有些泛红的王碧玉和她的小伙伴呼剌剌地跑进教室,擦擦汗珠,笑着向志愿者问道“姐姐,我们今天有什么课啊?”清脆的声音,稚嫩的脸,脸颊上的小雀斑和她甜甜的笑,甚至是她因为换牙而不整齐的牙,都让人感受到了她的阳光与活力。谁能将两年前刚来时拘束害羞的那个小女生和她联系起来呢?

据王碧玉回忆,从她记事起,就住在川师桃李园餐厅旁的开水房二楼。爸爸在学校七教当保安,妈妈在九教做清洁工作,平时周末爸爸和妈妈都会值班,留她一个人在家,做完作业后,就是看电视,看书。中午,如果妈妈提前作了准备的就一个人在家里吃饭,如果妈妈太忙没有准备就自己到餐厅刷卡吃饭。两年前,七岁的她生活自理能力还很弱,胆子也很小,害怕一个人在家,不爱笑也害怕孤独。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的爸爸了解到后勤职工子弟校将要进行开学活动,于是带着还很胆怯的小碧玉来到了子弟校——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刚刚来到子弟校时,小碧玉还是一个腼腆羞涩的小女孩,不敢说话,不敢笑,不敢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活动中表现得很拘谨,面对热心的志愿者,她低着头,想要说些什么,但是什么也不敢说,只能默默地抠手指,急的快哭了。我们了解到她的情况,在此后每个周的周六,负责她的志愿者都带着如阳光般温暖的笑容辅导她做作业,陪她和许多小朋友一起上课,鼓励她积极参与到游戏中,用热情带动着小碧玉,特色的课程吸引着她,她和其他小朋友越来越熟悉,她也认识了更多的朋友。英语课,她认真地跟着老师拼读,一笔一划地在本子上写下每一个单词,“我太喜欢这节课啦,就喜欢这样轻松地学习!”这是她英语课课后的感想,放学后,她和小伙伴们骑着自行车,一路上谈论着今天的课程高兴地回家了。家访时,小碧玉的父亲说:“我们周末有时要值班,照顾不到她。她在子弟校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懂得做家务,帮她妈妈干一些事。她的胆子也比以前大了,更开朗了。”朴实淳厚的王叔在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建议志愿者们更加认真负责,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

53F063E416717D274335385299C20356_副本.jpg


爱到最美是陪伴。川师里像小碧玉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子弟校从这些后勤职工孩子们的童年路过,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参与者和引导者。孩子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到知识,培养广泛的兴趣,还能与同龄的小朋友交流、玩耍,得到成长和锻炼。家长们也会感受到后勤集团对自己的关怀,让他们能够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报集团。相信子弟校留给他们的不仅仅有美好的回忆,更有珍贵的成长财富!一路同行,愿我的热情和陪伴,成为你成长路上最美的风景!

FB3B7D58333CF838AC32056C811E6E45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