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提升从严治党新境界 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
后勤集团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4日
  查看:464
  来源:

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条例》贯彻党章,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问责。为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9月14日,后勤集团党委开展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集团党委委员、助理以上中层干部等中心组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集团党委书记孙希红主持学习会。

431DD070BC9F613EAC82B33176DB911A.jpg


   会上,集团总经理杨晓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他谈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从《条例》的制定背景、目的意义、问责内容、问责方式、处分方式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逐条全面解读。

   集团党委书记孙希红结合中纪委通报的多个案例,向与会人员讲解了问责情形、问责原则。她要求,集团中层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学校纪委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努力形成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集团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思想觉悟,以身作则,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做斗争,做一名风清气正的廉洁干部。各党支部要把学习《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内涵,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密切联系实际,以学促知、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将《条例》当成高悬心中的一把利剑,所有党员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自己的行为符合党规党纪的要求。

以案说法.JPG


    会议最后,孙希红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校委发〔2016〕32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的精神,布置了此次专项整治学习宣传、承诺表率、报告登记和严肃查处阶段的具体工作,她要求与会人员以此次整治会为契机,筑牢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要求各中心、各支部认真开展整治工作,并把此次专项整治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DSC_011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