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实验幼儿园召开2016级新生家长会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4日
  查看:541
  来源:实验幼儿园

 7月8日,实验幼儿园在多功能厅召开2016级新生家长会。孩子从家庭走进幼儿园是他们踏入社会的人生第一步,如何为孩子入园适应做好支持与准备,并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做好家园共育,提高教育合力,成了新生家长入园的第一课。

 会议伊始,办公室主任田秀玲利用多媒体,向新生家长朋友们生动呈现了我园的基本情况——师资配备、直属关系、园所环境(室外硬件改造、室内环境),简要介绍了我园的办园理念与特色,以照片的形式向家长介绍了幼儿园的园本课程内容、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以及希望家园共同配合的几个方面,并带领家长朋友们参观了幼儿园所环境。

图1.jpg

 我园特邀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刘黔敏就“孩子入园适应——家长应该关注的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她谈到,孩子离开父母身边进入幼儿园,意味着与“安全型依恋人”的分离,所以做好孩子的情感适应工作尤为重要;同时,由于季节交替、心里焦虑、群体生活等引起的健康问题也是家园共育所面临的挑战。此外,刘黔敏还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国内外优质的幼儿入园适应性教学案例。

图2.jpg

 保健医生介绍了幼儿健康体检、传染病防控、营养膳食、安全、生病幼儿保健及管理、晨检等幼儿园常规性保健工作。

 幼儿园是孩子一生中上的第一所学校,而入园所产生的“分 离焦虑”状况则是进入这所学校的第一道关。大多数幼儿都能自然而然的顺利渡过这一关,轻松地迈入社会的第一扇门。希望通过本次家长会,能够帮助家长朋友和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快乐的投入到学习游戏中去,伴着阳光健康成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