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追寻红色记忆
机关党支部参观陈毅故居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4月28日
  查看:1308
  来源:

2016年4月26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机关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机关其他同志前往乐至县的陈毅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及工会活动。以此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后勤集团机关党支部思想建设和创新组织生活建设。

陈毅故居坐落于四川乐至县劳动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三级博物馆、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省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景区主要包含陈毅故居、陈毅故居文物陈列馆、陈家宗祠、御风台、书剑广场以及主题园林等景点。

步入青山绿水、风景优美的故居景区,经过浮雕、书剑广场,自由花广场、友谊广场来到陈毅故居及文物陈列馆。全体成员在导游的解说下,辅以大量的实物、照片、年表、诗词、著述、信札、战役示意图、战绩统计表等展示物,从青少年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五个时期的十八个部分深入、全面地了解了陈毅元帅光辉的一生。

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2.jpg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成员来到陈毅元帅的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后勤集团机关党支部书记阳莉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提醒着大家:不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时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jpg


全体成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深入了解了陈毅元帅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忠诚于党的一生,为中国革命事业而努力奋斗的一生,为人民兢兢业业服务无怨无悔的一生。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崇高精神,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们的浴血奋斗和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将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立足岗位,为师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集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朱寒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