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后勤集团党委举行“五大发展理念”专题辅导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3月25日
  查看:1773
  来源:

3月24日下午,后勤集团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 “五大发展理念”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绍平教授主讲。后勤集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集团党委书记孙希红主持报告会。

张绍平教授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五大发展理念的历史演进与创新过程,以及怎样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三个板块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张绍平讲到“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是基于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当前国情作出的判断、国家对目前面临的国内外的机遇和挑战的清醒认识,党对自身历来发展理念的回顾和创新以及对整个人类社会发展道路的反思和总结。张绍平对“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做了深入阐释。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于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之中,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谈到协调发展,张绍平表明要高度重视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关于绿色发展,张绍平列举了当下的雾霾问题、水污染问题等,并表示,绿色发展与人民生活的幸福感直接相关,与发展的取向、质量、水平相关。十八大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已不再局限于环境保护,它关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覆盖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以及价值理念、制度体制等更广泛范围,是一场全方位、系统性的理念变革和方式转换。另外,要共享发展 ,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共同富裕。要开放发展,着力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国家繁荣发展。

最后,孙希红对报告作了总结,她首先对张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谈到: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五大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对于更好地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后勤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以新理念引领集团的新发展,以新理念引领集团工作上新台阶。

IMG_031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余新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