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学习有感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查看:15787
  来源:

109日至11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及公寓辅导员共计20余人有幸参加了学工部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会,培训由北京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徐凯文教授主讲,徐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产生普遍原因、危机的干预办法以及后期处理等问题,两天半的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

目前,大学生的心理危机问题表现得日益突出和严重,而中国高校大学生的自杀率之所以低于其他国家,是因为有一支包括公寓辅导员在内的强大的辅导员队伍。而作为公寓辅导员,平时和学生接触较多,首先我们要关心学生,让学生在公寓体验到温暖,还可以传播一些能有效指导学生走向正确的价值观的社会正能量,走访寝室时我们可以密切观察,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动态,及时发现有危机或潜在危机的学生,加强与学院辅导员的沟通联系,积极关注这些高危学生,当危机发生时更要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相关工作。

学生公寓还可以依托自身的设施设备,配合学校心理中心做好朋辈心理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在日常管理中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

本次培训是我们感觉收获最大、指导性最强、专业性最强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两天的培训告诉参训人员如何更有效地筛查出高危群体,如何建立危机干预机制和应对危机事件的发生。这是一次非常专业的培训,非常感谢学工部提供的培训机会,相信这对公寓以后的学生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