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平凡坚守 爱岗如家

        ——桃李园餐厅实习有感

看着桌上的台历,才发现我来桃李园餐厅上班将近两个月了。两个月其实很短暂,只在年轮上跑了六分之一圈,但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我来说,挺长的。从一开始的不适应而有所抵触,到现在慢慢适应,主动积极。事实上,这一变化与我们餐厅的员工密不可分的。

餐饮行业,一直是非常辛苦、劳累的,更何况学生食堂是一个特殊的场合,为保证每日三餐为同学们提供美味可口的饭菜,员工每天的工作时间就比较长,工作强度也很大,虽然有时不免发发牢骚,有些许的抱怨,但仍然每天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守护着自己的家。

我们的员工大多是农民出生,他们淳朴又善良,有的年龄甚至已过半百,但年龄似乎并不是什么障碍,他们仍然有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例如我们清洁组的员工们,即使每天只是扫扫地,收收碗,擦擦桌,做着在别人看来都是很单一、重复的工作,但他们仍然一丝不苟的完成。事实证明,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的餐厅才更加清洁卫生,同学们才会有一个舒适的用餐环境。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有这样一句名言:“如果你视工作为一种乐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视工作为一种义务,人生就是地狱。”我们餐厅一定是天堂,因为所有员工都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似乎每天看着学生进进出出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满眼都散发着温暖与慈祥的光芒。可能因为工作,他们时常不能看到自己的孩子,所以把这份感情转移在了川师学子的身上,每天为同学准备饭菜,他们觉得很幸福,听着同学们阿姨阿姨,叔叔叔叔的叫着,他们满脸的笑意像是打喷嚏,怎么藏也藏不住!

是普普通通的他们让我看到,即使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勤勤恳恳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他们用汗水换来的不只是收入,不只是同学的笑脸和好评,还有我们餐厅美好的现在与未来!

 

 

                                   供 稿:饮食服务中心   郭 慧(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