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饮食中心办公文档培训学习体会

20143月,为规范中心管理、加强业务能力、提高计算机操作水平,饮食服务中心组织经理、经理助理、保管及部分办公室人员参加了“Word文档”和“Excel电子表格”的培训学习,虽然只有短短的9个课时学习,却让我受益匪浅,在此简单的谈谈我的心得体会。

说实话,在此之前,除了会浏览网页,我对办公文档处理完全是一窍不通,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还能不依赖别人单独完成工资表的制作,以后给领导汇报工作也不怯交纸质报告了,这得感谢中心领导给我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刚接到学习的通知,我真的有点懵了,电脑操作对年轻人来说那是轻而易举,但对于50岁的老同志来说,这比登天还难。感觉无从着手,心里没有底。但静下心来,除了咬牙攻艰也没别的办法,我可不想提前下岗。于是在学习之前,我找培训部要了这次学习的培训资料,充分利用空闲时间,让年轻人手把手的教我文档处理。字体大小、颜色、底纹等简单的操作我也练了好几十遍,看着小不点的字体任由我手中笨拙的鼠标发号施令,一下子激活了我学习的热情,像回到了青年学生时代。慢慢地我就有点上瘾了,坐到电脑跟前时不时的都要去点开文档操练一下,培训的时候,我也向刘老师请教了不少的问题。我总结了一下,学习电脑就是要多看、多记、多问、多练习、多交流。熟能生巧,只要功夫深,铁杵也能磨成针。

培训结束了,但我的电脑学习才刚刚开始,我将一如既往的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加强各项业务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我相信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学什么都没有问题,老年人当然也得跟时代接轨!


                                                                       供 稿:饮食服务中心  马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