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 主题教育
  • 龙湖鸭鸭
  • 后勤服务
  •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雷锋精神在后勤

                                                           ——读《一个小兵与一个大国》有感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加强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后勤集团党委成龙校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一个小兵与一个大国》一书。

无论是在书中还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能感受到: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服务事业中去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也在中华儿女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传承中得到了升华弘扬。

雷锋的工作岗位是极其平凡的,雷锋短暂的一生所做的也都是平凡小事,然而他始终保持着一颗热爱本职工作的心,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凭着积极向上的热情,在平凡的事业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后勤员工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也涌现了一批又一批“雷锋”式的先进人物,他们在后勤工作中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如立足本职、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的四川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李术兵同志,示范、影响、指导、帮助、带动了其他员工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专业技能,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为树立良好的后勤形象,不断促进和推动学校的和谐发展做出了贡献。

后勤也有一群默默无闻的“雷锋”:当“512地震”发生后,甚至余震不断时,师生们依然能够在校园中看见后勤保洁员、食堂工作人员、巡查员、值班员、公寓管理员等等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后勤员工,是他们保障了地震时期学校后勤工作的顺利开展。当食堂传来蒸汽机的轰鸣声,烟道升起袅袅的炊烟时,还处在一波又一波余震恐慌中的同学们,心安定了;聚在操场焦急得等待着亲人消息的孩子们,心安定了。地震发生后,在行车异常困难的情况下,川师后勤人还对口支援了受损较重的都江堰的部分高校,为他们送去饮用水、面包等物资,给那里的受灾人民送去了温暖,送去了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在后勤人身上的体现不胜枚举。当学生生病时,甚至是凌晨,师生们也能看到后勤公寓辅导员、公寓巡查员背着同学去看病的身影;在失物招领处,总有保洁员和值班员送去师生们不小心遗失的物品;后勤员工也总能收到师生们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有着对后勤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精神的赞扬,有着后勤人为师生服务、诚实守信的口碑……

一个又一个的缩影是雷锋精神在后勤的传承,是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兢兢业业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后勤的体现,他们汇聚成了新时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后勤精神,“雷锋精神在后勤”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后勤人不断实践的信仰……

 

                                                       毛耘  供稿